前言: 玩了园田真理与铃木深央为同一人主演的演员梗

 

分级:G

 

配对:乾巧/园田真理 红渡/铃木深央 

 

Summary:乾巧在咖啡馆遇见了铃木深央。

 

01.

 

巧不明白,为什么每次真理生病后都喜欢找他代班,而不是去寻找更加空闲拥有大把时间的启太郎。明明三个人居住在同一屋檐下。

 

“麻烦启太郎太多次了。而且、偶尔你也要帮帮忙嘛!”在某天听到巧的抱怨后,真理是这么回答的。虽然在巧看来一切都是狡辩。

 

肯定是因为我好使唤,而真理她又使唤不动启太郎。巧在内心念叨着,从前往后把真理骂了个遍。虽然在嘴上念叨着“不去不去,谁去谁傻子”,但巧每次都会很诚实的选择帮助真理,替她上班。

 

“巧是好孩子啊。”目睹了全程的启太郎这么感叹道。

 

真理当然知道,巧破口大骂后,都会装模作样施舍一般勉为其难帮忙代班。所以每次被骂时真理总是收起自己的脾气,乖乖听小猫咪骂架。以后多的是机会报复回来。听完真理坦白自己内心的启太郎不禁诧异,惊奇的同时也不忘问出最困惑自己的问题:

 

“为什么说巧他是小猫咪?”

 

“难道不像吗?猫咪不都是这么爱搭不理,口是心非的吗?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巧可是猫舌哎!”

 

证据确凿,巧就是猫咪。

 

02.

 

不知道自己被形容成小猫咪的巧在咖啡店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还以为是店里空调温度调低了。

 

一会把温度调高一点。反正也没什么人来,正好可以偷懒睡觉什么的。巧一边想着,一边将能够遮住自己身体的装饰物置于前台。扫视四周确认老板没有来查班后巧放下心来,悠然自得开始准备今日打盹摸鱼。

 

“抱歉抱歉,我来迟了……”稍显无力的弱气女声夹杂着风铃叮咚作响的推门声将准备进入美好梦景的巧惊醒。巧嘟囔着嘴,不耐烦将前台招牌语句重复出来:

 

“欢迎光临,请问你需要些什……”

待看清楚来人面貌后,巧深吸了口。无论是发型,亦或着是面貌,面前的女性都与自己认识的那位找自己代班的家伙一模一样。若是单看外貌,巧可能完全分辨不出来。我怎么不记得真理有同胞兄妹来着,还是说他没有告诉过我们……?

 

弱气女性开口打断了巧的思考“我是来值班的……抱歉,在路上耽误了些时间。那个……你就是今天和我一起值班的园田真理……先生吗?”在提及姓名的时候,巧肉眼可见发现这位真理的同胞姊妹嘴角抽搐了一下。也不怪人家,园田真理这个名字怎么看都像女孩子的名字。

 

“我是,帮园田真理小姐代班的乾巧。”在说到“小姐”这一词时巧故意加重了语气。巧不是个喜欢透露自己姓名的人,可是面前这位除开面容和真理完全不相似的女性太让他好奇了。怎么会做到这么相似呢?可能两人确实有细枝末节的区别,可是能让身为同居人的乾巧都看错,那这细枝末节的区别是不是约等于没有。

 

03.

 

深央觉得有些难为情,眼前这位自称代班的乾巧小哥目光太过灼热,哪怕是再粗枝大条的人也受不了这么灼热的目光,更何况深央她从未被人这么直勾勾看着。好紧张,好紧张……一会要是说错话了该怎么办。

 

鼓足勇气,深央开口率先打破沉默“我……我也是代班的。我叫铃木深央。叫我深央就好了……”伴随着言语的补足,那一丝半点的勇气也随之消散,声音也跟着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直至最后除了深央自己外没人听见说了什么。

 

深央其实也不想来代班,比起帮助玲子小姐她更希望能待在家里。可是,可是深央不会拒绝别人,别说拒绝代班了,拒绝推销对她来说都难上加难。更何况,这家咖啡店隔壁那家是小渡常来的,去那家咖啡店一定会路过这里。拜托,那可是小渡,那可是温柔体贴的小渡。而且今天出门时也发送信息给小渡,告诉他自己今天帮忙代班。说不定,说不定小渡会来看望自己呢?出于各种想法,深央还是来咖啡店帮忙了。

 

不过比起规划如何度过上班时间,现在最应该解决的还是面前这位一直盯着自己且忽视自己提出的问题的男人。不会就这么一直盯着我直到下班吧?不要啊,谁来救救我!深央的内心在哭嚎,在求救,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紧张过。

 

终于,自称巧的男人开了口:“抱歉,盯了你这么久。只不过觉得你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巧从兜里掏出一张照片,从深央的角度隐隐约约可以看出是一张三人合照。

 

深央没想到是这个答案,但比起思考为什么眼前这个男人会随身携带朋友的照片,她更关心的是巧的朋友和她像到什么程度,才会致使巧目不转睛盯着她。深央凑上前去,仔细观察照片上三人的模样:一位戴着白色三角头巾的敦厚小哥,眼前这位臭着脸的巧小哥,还有、深央看着二人中间微笑着的矮个子女人,痴痴将手抚了上去,还有这位、与自己别无二样的短头发女人。

 

请告诉我,这位女士的姓名好吗?”她开了口。

 

04.

 

真理其实没有发烧那么严重,去咖啡厅什么都不做吹一下午空调也是完全可行的。可是巧不让,巧一听到她发烧了还准备吹空调,臭着脸气急败坏把她骂了一顿,自作主张替真理上班。大概是拜托了太多次巧,巧已经潜移默化把帮真理代班这事归到自己该做的事情中来。

 

某些时候巧还是很可靠的。真理捧起茶杯喝了口热水,慢慢想着。

 

在家闲的没事就会想找点事情做。真理打开手机找到之前启太郎推荐的聊天论坛,在输入账号密码后点依次点开未读消息回复。真理被启太郎推荐这个聊天论坛很久了。“我和结花小姐就是在上面认识的。”回想起满脸幸福捧着手机的启太郎,真理不禁生出一股恶寒。恶心归恶心,但这论坛确实是好东西。休病在家这几天,真理已经完完全全把这个论坛摸透了,甚至还在论坛上和一位玩本市网友聊的很开心。

 

真理点开ID名为kivat的私信列表,一边翻阅历史记录,一边在击打手机屏幕在聊天框打下自己的回复:

 

“小渡,既然都已经告诉你打工咖啡店的详细地址。为什么不顺着地址摸过去看看她呢?这不是明摆着告诉你’我在这里,快来找我’吗?”

 

“哎哎哎,真理,这样是不是有点太突兀了?”

 

“有什么好突兀的,直接去就好了。”

 

“可是……”

 

“大不了我陪你去!”

 

真理将信息发送的那一瞬间有些后悔,自己大义凛然的后果就是要顶着烈日前往巧帮忙代班的咖啡店。对,她当然知道是那家咖啡店。这位名为“小渡”的网友在话题一开始就将咖啡店的名字告诉了她。很凑巧嘛!刚好是让巧帮忙打工的那家店。比起见到陌生网友,她更害怕的是巧质问她为什么不在家好好待着跑出来,她不想让巧为她担心。

 

对话框沉默了很久,久到真理以为小渡准备把这话当做玩笑话时,【kivat】给她发来了回复:

 

“好。”

 

05.

 

看着气氛凝固的四人,小渡尴尬开了口:

 

“我、我是小渡,她是深央……那么、这位就是真……真理是吗?”小渡指了指坐在他一边的深央,再看向桌子对面的真理,怯生生问道。他从没见过这种事情,果然、果然他对这个世界过敏!呜,怎么会有聊天网友长着和自己喜欢女孩一模一样脸这种事情发生?太、太恐怖了!父亲、母亲,名护先生……!

 

自与真理在咖啡店碰面的那一刻起,小渡本就脆弱的世界观再一次崩塌干净。颤颤巍巍与真理打招呼,颤颤巍巍走进咖啡店,颤颤巍巍点了咖啡坐下,再颤颤巍巍被深央叫住坐到一起。这一切太过梦幻让小渡不禁回想起自己准备出门前往咖啡店是一个小时之前的事情。

 

臭脸男(在小渡看来)非常不爽开了口“我是乾巧。所以、”小渡被他突然停顿吓到了,正襟危坐等待臭脸男下达指令。巧看了眼真理又看了眼深央继续说着“他们两个原来是意外吗?也就是说在今天之前大家互不认识喽。”

 

“我……”话还没说完巧一个眼刀过来,里面深藏怒意比小渡之前所要见过的还要更重,小渡知趣闭嘴不说话了。好、好吓人啊。比名护先生还要更可怕一些。

 

对坐的真理小姐好像看出了什么,直接上手给了巧一个脑瓜崩。

 

“这么凶干什么!快对人家小渡道歉!”

 

“我又没做错……疼疼疼,好了好了我道歉就是了!”

 

巧被真理治的服服,臭着脸转头正对小渡向他低头道歉:

 

“对不起,不应该对新朋友这么凶。但是我不会改的,我就是这么……好疼啊真理干嘛又打我!”

 

看着面前吵吵闹闹的两人,深央扯了扯小渡衣角轻声同他诉说:“好像这样也不赖……”

 

“深央也想这样吗……好吧,我努力就是了!”

 

“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和你在一起就足够了。怎么样都好。”深央笑着,羞红着脸将内心深处的回复说出口。


评论(3)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堍

驱纹戒斗是女的但不能真的是女的,再泥我杀了你们所有人

weibo:红薯干配关东煮

© 西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