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G

配对:吾妻道长/樱井景和 


前言: 都是我捏造的,如果有错误别骂我。有一点私心13,可能看不出来。万圣节氛围不隆重,注意。

Summary:樱井景和和吾妻道长一起吃面。

 

景和不怎么喜欢庆祝节日。

 

“只要在姐姐身边就好了,没有庆祝节日的必要。”每当被人问起为何不跟着庆祝时,景和总是会这么回答。

 

没错,有姐姐就够了。景和的仪式感并没有那么强烈,比起热闹的人群,景和更爱呆在家中和姐姐一起享受电视节目,或者是在面馆吃着最爱的狸猫荞麦面。偶尔突发奇想,思考起燃放烟火的人群会不会遭受意外等其他糟糕想法时,也会被姐姐敏锐察觉并打断:

 

“喜庆的日子里不要再胡思乱想了!现在开心不就行了吗?”

 

只要在姐姐身边就好了,只要姐姐开心就好了。

 

“老板,老样子~还是两位狸猫荞麦面。”沙罗清脆的声音将景和扯回现实。为了防止姐姐发现自己又在胡思乱想,景和慌忙挠了挠头紧跟在后面补充了句“嗯,我的那份不要辣。”确认姐姐没有发现自己的异常后,景和松了口气转头寻找着面馆空余的双人座位。

 

然后,然后景和便看到他不太愿意看见的场面。餐厅中唯一留有空位的那张桌子是张六人桌,而那六人桌坐着他所熟悉的三位熟人——浮世英寿、鞍马祢音,还有,吾妻道长。

 

浮世先生和祢音坐在这里他完全能够理解,毕竟自上次之后他们也差不多在这餐厅遇见过一两次,甚至于姐姐在与鞍马家大小姐的几次热切交谈后交换了私人联系方式。而浮世先生,他宛若鞍马大小姐的保镖,明明是大明星却几乎次次和大小姐贴在一起,难道不会更引人注意吗?其实景和很早之前就有疑问,奈何实在没有权利过问便干脆憋在心中暗自嘀咕。

 

那么,吾妻先生为什么会在这里呢?景和暗自咽了口气,吾妻先生不太像会来到这家店吃荞麦面的类型,或者说他完全就是独来独往的类型。自上一次组队之后自己对吾妻先生的印象改观了,实话实话他并不算讨人厌的人,只是不太爱用言语表达而已。

 

他感到有些乱糟糟的。比起见过更多次面数的浮世先生与鞍马小姐,他似乎更喜欢根本没怎么说过几次话的吾妻先生,这算什么?自上次组队后一见钟情了吗?

 

怀着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诡异想法,自己落座于吾妻道长身边,而沙罗也自然而又然选择坐在浮世与鞍马那一侧。作为绅士,浮世英寿贴心将自己位置换到边侧,让祢音能坐到中间位置同过道的沙罗聊天打趣。但随着英寿位置的交换,坐在内侧为了避开劲敌的吾妻道长犯了难,又不愿意开口同临位的景和换位置,只能一个劲盯着手中水杯观察水位变化。

 

看着气氛诡异的饭局,景和感到有些尴尬,决定主动开口打破僵局。

 

“道长先生……”

 

“我去厕所,你们聊。”浮世英寿起身,非常配合离开这个他存在就会让话题变得异常尴尬的场合。

 

待话题人物离场后,二人的氛围瞬间缓和了一些。毕竟景和话题所指向是吾妻道长而非浮世英寿。

 

“你叫我做什么?吾妻道长主动开了口。

 

“刚刚声音那么小,我还以为道长先生没听见……是想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因为荞麦面很好吃吗?”毕竟道长先生不太像会喜欢吃荞麦面的类型,也不太像会喜欢和人聚餐的样子。最后那句景和还是憋住没说出口,说出来对道长先生不太好。景和还是憋住了。

 

“哈……?不是因为那个引导员吗?”

 

茨姆利。景和反应过来,在思考的时候自己好像确实有听到什么声音,但他以为是姐姐的嘀咕就没怎么注意。

 

“那个引导员说什么万圣节也要好好渡过,于是唰的一下把我们传来这里。”吾妻道长烦着呢,被景和这么一问唰的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明明都已经规划好万圣节该做些什么了。”

 

景和有些无奈,怎么就这么碰巧赶上DGP的庆祝活动。明明自己只是来吃狸猫荞麦面的。

 

“怎么参加还要带着家属?”吾妻道长指了指对面那侧和祢音聊得正欢的姐姐,也难怪他会误会,毕竟自己是完全没有听见消息直接来到这里的。

 

“我是带着姐姐直接来到这间面馆的,要不是道长先生你刚刚提到我才不会知道你们是因为任务来到此次的。”

 

“哈?这间店是有什么特殊之处,值得你连广播都不听选择直接赶来?”

 

“因为好吃。不过赛方把这里选做万圣节聚餐点让我有些诧异呢……”毕竟这家店看上去不太会庆祝万圣节的样子。

 

“有哦有哦有哦!”一旁和祢音聊天的沙罗突然插入二人对话,沙罗拿出菜谱指了指封面角落“刮奖”二字。

 

“万圣节免费刮奖哦~只要消费,既能得到免费刮奖机会一次!说不定会刮到怪味牛肉什么的!好期待的~”

 

祢音似乎想起什么一样,一把握住沙罗的手掌:

 

“沙罗姐姐,上次我遇到个超棒的刮奖……”祢音将话题转移霸占走沙罗,继续进行她们的女子会讨论会。

 

听完她们介绍,吾妻道长叼着水杯,兴致缺缺翻动着菜谱:“我不太喜欢庆祝这种节日。”

 

景和则很是迅速从店员那拿来四张刮奖券,奋力刮动着灰色图条:“可是刮奖听上去很有趣。刮到了……boost推进器一份?哎,推进器都能刮出来吗?”

 

吾妻道长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吐槽为什么Tycoon这家伙能挂出推进器,明明看上去只是普通到再普通的促销游戏。吾妻道长从景和手中接过刮奖券,学着景和刚刚的动作更加用力刮动图条。

 

“啊,是拉面里加一大份牛肉哎。结果也不错啦,道长先生。”景和在侧边帮他读出结果,一边鼓励着道长,一边将刮奖券递给其他二人。

 

结果是Nago得到了份万圣节特供僵尸水煮蛋,沙罗则什么都没有。浮世英寿,浮世英寿他中途借着上厕所的名义跑路了,至于他知不知道刮奖这一事,因为中途跑路的原因无人知晓。

 

回家路上,景和和道长跟在两个女孩子身后相顾无言。

 

“道长……”景和还未开口便被吾妻道长所打断。

 

“你,樱井景和,我说你……”声音于一瞬拉到最大,又因打破沉默引来前方二人驻足回看而逐渐趋小。

 

“Buffa,声音这么大我还以为你要表白呢。”祢音打趣一句又继续拉着沙罗谈天说地。

 

道长有些沉默,可能也被自己所吓倒了。景和在一旁干着急,想着要怎样接话才能不让道长先生感到尴尬。

 

“Tycoon,不对、樱井,我说、下次,如果有下次自主组队机会。你能和我一起吗?”吾妻顿了顿,似乎认为这么突兀并不太好,随后又结结巴巴补充了理由。“在饭桌上和你聊天很舒服,我的意思是,我们能、嗯,能成为朋友继续聊下去吗?”

 

景和感觉有些好笑,明明早就是朋友了却还要如此过问。他牵起道长的手,紧紧握住:

 

“我也很喜欢道长先生。而且,我们一直都是朋友啊!”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堍

驱纹戒斗是女的但不能真的是女的,再泥我杀了你们所有人

weibo:红薯干配关东煮

© 西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