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BGM: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标题取自George Benson专辑《20/20》


本文存在很多设定漏洞,谨慎观看!

  

分级:G

  

配对:驱纹戒斗/葛叶纮汰


Summary:神与树灵的对话。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神变得喜欢开始在沢芽市那参天巨树下吹笛。神刚开始接触这新奇的乐器,吹的勉勉强强算不算上好听。但“树”很喜欢,随着笛管发出的韵律,树借着初春晚风沙沙作响,抖落一地绿叶。神明白“树”的回答,也不管嗓子是否嘶哑难以张开,总是变着法子一个劲吹着亘古不灭的木笛,直至“树”叫他停下为止。


神的本体并不在这里,哪怕喉咙断裂也能在很快时间恢复过来,所以、他并不在意自己如何。比起受不到一丝来自地球伤害的自己,他更担心“树”。“树”不是树。在成为树之前,“树”是完完整整的人,后来“树”死了,破碎的灵魂借着生前执念嵌合到了树的体内,成为现今沢芽市中央那颗参天巨树。“树”生前叫驱纹戒斗,与神与神女皆为旧识。后来他死了,死在神的兵刃下。


“你还在恨我吗?”神开了口,嗓音有些干涩,仿佛只是干渴很久,而不是险些将声带扯断。


树分出灵魂,以人类面貌出现在神的面前。与拥有完整灵魂的神明不同,他是半透明的。驱纹戒斗瞥了眼多年不见长进的神明,恨铁不成钢说道:


“我从没有恨过你。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了你千次万次,还没有记住答案吗?”


神没有回答,只是直勾勾看着戒斗。那对被泪水填充的双目让戒斗回想起还活着时,自己无意走错休息间撞见类似的、断断续续啜泣低语的场面。同样犹豫脆弱的眼神、同样积蓄泪水不哭出声的人。

  

戒斗叹了口气,勾起手抱住尚不坚定的神明,以近乎平静的语气安慰着:


“别哭了,葛叶。”


几百年无人相伴的生涯中,钉嘴铁舌的驱纹戒斗终于领悟到一丝安慰人的技巧——有人难过的情况下不适合打击教育。他只能如安慰婴儿床上哭嚎的孩童,一次又一次抚摸着不愿张口哭出声的神明。太过温柔的举动让驱纹戒斗自己都觉得显得不像他。


在得知角居裕也失踪的真相后,葛叶纮汰也是如现在这般安静脆弱。用汗水与泪水来赎罪,不愿意开口向旁人诉说自己的苦痛。若不是驱纹戒斗偶然闯入休息室,撞破这无人知晓的隐秘,葛叶纮汰于自我的折磨说不定愈发痛切。昏黑房间中,葛叶向驱纹戒斗敞开了心扉,阐述自己手刃朋友的事实。驱纹戒斗安静听着,默不作声,直到最后葛叶纮汰表露出悔过与自责意向时才轻描淡写飘出一句:


“高司舞在找你。”


他把休息间房门拉上转身离开,独留葛叶纮汰一人重回黑暗中。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了呢?自己好像对葛叶纮汰总是格外有耐心,葛叶纮汰对他做的事情,若是换做其他人,那可能早就重伤住院了。可唯独葛叶纮汰,看着他笨拙的模样,看着他愚蠢的行径,驱纹戒斗下不去手,板着脸不做评价是他最大的退步。


他抚摸着神明的后背,稍显吃力转移起话题:“还记得我教你的那支舞怎么跳吗?”


神明擦擦眼泪停止了啜泣,细细回想起是哪支舞来。葛叶纮汰热情来得快,也消散得快。为了能让笨拙的神明记清舞步,驱纹戒斗总是抽出时间一次又一次重复之前教过的步骤,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重复着。


“不太记得,戒斗又要教我了吗?”明明应该为自己麻烦别人而愧疚,葛叶纮汰却坦然自若,仿佛驱纹戒斗教他天经地义一般。神明伸出手,示意对面可以开始教学。


驱纹戒斗无奈叹了口气,很是听话牵起神明的双手:“就这一遍。”


“知道了知道了,我肯定能学会的!学不会就麻烦戒斗下次再教我!”


葛叶纮汰知道驱纹戒斗会教他的,就像驱纹戒斗早就清楚葛叶纮汰对这舞步已经完全学会。这是他们心照不宣的秘密。


 



上一棒​@煜 


下一棒@煜 

评论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堍

驱纹戒斗是女的但不能真的是女的,再泥我杀了你们所有人

weibo:红薯干配关东煮

© 西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