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G

配对:驱纹戒斗/葛叶纮汰 

前言:灵感源于《饥饿站台》。有(不是恶意的性格崩坏)黑葡萄坏人登场,有葡萄→舞情节,请谨慎食用。

Summary:苹果、床垫与下降的餐桌。

 

葛叶纮汰发现自己身处地牢之中。

 

墙壁密闭无光,整个房间除开供人歇息的床板外,并不存在其他用具。是用于囚困人的密室啊。纮汰思考着,下意识抬手却被自己干瘪的嘴唇吓了一跳。还未反应过来,纮汰又因肠腹阵痛而忧愁,伴随着肠道发出叽里咕噜的哀歌,葛叶纮汰终于明白,自己已然被囚困在此处许久。摇晃着躯体,纮汰借由墙壁颤颤巍巍站起,但终因体力不支瘫倒下去。

 

葛叶纮汰再度醒来时是在与之类似的二人间内。完好的通风设施、两张简陋的床板,还有崭新的洗漱用具。一切是那么地相似又与之不同。无处安放的手掌胡乱摸索,触碰到柔软被芯后才缓过神来。纮汰眨了眨眼才惊觉对面床板上坐着一位熟人,驱纹戒斗。

 

还未等到纮汰开口询问,驱纹戒斗便已然发觉房间另一位住户苏醒的事实,早就不动声色地将视线移到纮汰身上。被驱纹戒斗如虎一般锐利瞳目所注视的感觉并不好受,纮汰尴尬地挠了挠头,使尽浑身解数终是问出不明不白一句:

 

“嗨,戒斗,好巧你也被关在这啊。”

 

大概是没想到葛叶纮汰憋了这么久问出这么一句屁话,驱纹戒斗实在是没忍住,白了他一眼。

 

“你在这做什么?”驱纹戒斗想到这白痴估计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在这里,干脆便将自己了解到的信息吐露出来:“这是世界树的试验塔,专门用于测试人性。我来这儿是给战极凌马做小白鼠试验,这里有他需要的东西。”

 

“你是被骗来这里的?”驱纹戒斗从床铺上坐起,径直走到葛叶纮汰面前。

 

纮汰本能嗅到空气蕴藏的锐意,下意识把屁股往后移了移“我在路上好好走着,突然被人打晕,醒来就发现在这里。”纮汰摸摸鼻子。他撒谎了,纮汰他是自愿来到这欲念之塔的。战极凌马说人类是恶种的集合体。他不信,于是他被战极凌马送来这欲念之塔。

 

“待满一年后再告诉我你的答案吧。”纮汰来不及反对便被战极凌马一棍打晕,醒时就已在这高塔之中。

 

驱纹戒斗没说话,直愣愣注目着纮汰的眼睛。纮汰心虚地躲过视线又再次摸上鼻梁。就在纮汰以为驱纹戒斗看出什么的时候,驱纹戒斗停止了注目,翻开纮汰的枕头寻找着什么。

 

“你饿了吗?”

 

“什么?”话题跳跃太大,纮汰没有反应过来。

 

驱纹戒斗指了指墙面的挂钟,示意纮汰向自己手指的方向看“饭点了。再等一会餐桌便会降下来。”

 

葛叶纮汰这才注意到房间中央墙壁刻有硕大两个“30”。

 

“这是我们所在的楼层。”驱纹戒斗解释道。“在餐桌降下来之前,这座塔将不会存在任何外物。或者说,可升降的餐桌为我们提供了一天的饭量。”

 

驱纹戒斗想起什么再次警告道“餐桌一天之内只会下降一次。其他时候他不会有任何反应。另外,餐桌上食物不能留存在房间内,不然会急速升温……”

 

葛叶纮汰似懂非懂点点头,后来驱纹戒斗又嘀嘀咕咕说了很多东西,但他基本都没记住,只记得每天只有一顿饭。哎呀,真的好困啊戒斗……纮汰模模糊糊想着,大脑已然被飞天的橙子所占据。后来大概是饭桌降了下来,驱纹戒斗才冷哼着把他锤醒。

 

纮汰可怜巴巴抓起餐桌中央剩下的面包啃食起来,这么过一年战极凌马应该能改变意见了吧。虽然一天只有一顿,但现在过得也不错。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纮汰快要待满一个月的时候,纮汰和往常一样趴在床板上等待餐桌的到来。

 

“葛叶,一个月马上就要到了。下次相见我希望你还活着。”驱纹戒斗将不知从何而来的匕首插入腰间口袋,严肃而郑重整理起自己的衣装。

 

“哎?”葛叶纮汰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呆愣愣看着与平日截然不同的戒斗。

 

“每个月底,所有人都会重新分配到新的房间内。而这座塔,足足有300层。”驱纹戒斗挥动着双手,似乎是为了迎接新的楼层而做准备。

 

“你很幸运,第一次便被分配在食物最充足的高层。下个月你会怎么办,葛叶纮汰,我很期待。”驱纹戒斗平静地诉说一件对纮汰而言非常恐怖的事情。

 

10个人对应一桌饭菜可能刚好足够,但100个人、1000个人,一桌饭菜于他们而言微乎其微。而现在纮汰即将面临的,便是这一对一千。

 

餐桌缓缓降落下来。

 

纮汰看着眼前虽杂乱但依然剩余不少食物的饭桌,心中尤然生起一道恐惧。

 

驱纹戒斗扫走眼前碍眼的陶瓷盘,在纮汰还未反应过来之际走上桌台,话也不说跟随餐桌一起降落。

 

然后,直至换房间前葛叶纮汰都未再见过驱纹戒斗。

 

纮汰这次落到了第130层。

 

“非常不好的数字呢,纮汰哥。”吴岛光实抬头看了眼数字轻轻回应着。

 

吴岛光实是纮汰这个月的室友。据他自己说会来到这里是为了锻炼自己。

 

“听哥哥说,吴岛家的继承人都要经过这一磨炼。”吴岛光实低下头抱着娃娃,语调轻快地仿佛是来此地旅游的。被戒斗临走前一番话语所震惊到的纮汰自然知道这欲念之塔有多么危险,在听到吴岛光实的理由后立刻警觉起来,一边着心疼吴岛光实一边唾弃世界树居然拿人命开玩笑。

 

“为什么小实手里会有个娃娃?”葛叶纮汰其实一早便想问了,但弯弯绕绕说了半天才想起这件事。

 

“哥哥说允许我在入住前带一件自己的物品,所以拿了一起陪睡的娃娃。”吴岛光实想是想起什么,不好意思低下头小声说道“纮汰哥一定觉得我很幼稚吧。”

 

听到光实这么说,纮汰也就理解为什么戒斗身上会有匕首。明明来之前全身都被搜过了(也有可能只有他自己是这样),好可惜没有向战极凌马索要什么。纮汰想着。

 

在纮汰看不见的地方,光实微笑着把玩手中娃娃,只是微笑着但什么都没有做。

 

纮汰再度清醒时发现自己被绳索缠住了四肢,口腔也被棉被堵住。而罪魁祸首则坐在房间另一头紧抱着洋娃娃。

 

“纮汰哥。”吴岛光实轻轻地走到葛叶纮汰面前,如往常一样面带微笑“舞姐死前告诉我要好好活下去,所以我不得不动手。”

 

“最后一个月了,只要活下去我就能找到金苹果将舞姐救活。”

 

“纮汰哥不会怪我吧?”吴岛光实轻笑着,好像是才想起葛叶纮汰被堵住口腔说不出话,扒弄着棉被条方便纮汰回答。

 

“那你为什么要捆住我,小实?”葛叶纮汰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大口吸取着新鲜空气,问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我需要食物才能活下去。所以麻烦纮汰哥作为我的备用食物被捆住咯。”吴岛光实像是想起什么,又轻轻笑起来。

 

只是被割下身体上的一些皮肉而已,如果落下的刀锋便能换回小实活下去也值得。纮汰担忧地看了眼吴岛光实,又想起吴岛光实在之前对话中曾提到舞已经死去。一定是因为舞的突然离世给小实造成了巨大打击,纮汰想着。

 

吴岛光实看着即便被捆住也丝毫不慌乱的葛叶纮汰,神情暗了下来,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葛叶纮汰被困住的第四天终于产生了饥饿感。

 

“小实。”葛叶纮汰嘴边的棉布条早已被吴岛光实取下,许是想到葛叶纮汰这性子会乖乖献上自己被吴岛光实吃下,吴岛光实便也取下来棉布条。

 

“怎么了,纮汰哥?”吴岛光实摆弄着娃娃随口应了声。

 

“我饿了小实,现在可以吃了我吗?”葛叶纮汰诚恳的面容让吴岛光实只觉好笑。

 

“纮汰哥彻底不能活动后才最是好时机。”吴岛光实一点也不着急。他很饿,但又没有那么着急。他想要看到葛叶纮汰无助又绝望的表情,为什么舞姐死去的时候葛叶纮汰不在他身边,为什么舞姐死去后他还和没事人一样。吴岛光实的怒火早已盖过自己对食物最本能的渴求,所以他在等,等葛叶纮汰死去,他要葛叶纮汰死的的比高司舞更为惨烈。

 

餐台缓缓下移,伴随瓷盘内为数不多的残羹剩菜,驱纹戒斗也随之一齐到来。

 

吴岛光实看了眼矗立于食物间的驱纹戒斗,默不作声在旁边的餐盘中找寻填饱肚子的菜肴。他已经习惯驱纹戒斗每月的下降行为。自他来到这时起驱纹戒斗早就不知疲倦地重复这项奇异的行动,据说他是为了寻找埋藏于楼层间的宝贝。

 

这里除了粪便与尸骸哪里还有别的东西,吴岛光实嗤笑一声,驱纹戒斗大抵是疯了。

 

随后吴岛光实便被驱纹戒斗突如其来重力一击击倒在地,本就柔弱身躯在没有防备情况下更为脆弱,只是一下便足以让未能吃饱小少爷晕厥许久。

 

驱纹戒斗握住匕首轻松划开缠住葛叶纮汰的棉布条。葛叶纮汰已经很久没有运动过,蹩手蹩脚动用着四肢,一个不注意险些支持不了身体瘫倒在地。好在驱纹戒斗发现了异状,将纮汰手臂搭上自己肩膀,小心翼翼扶着他前行。

 

纮汰和戒斗在餐台上待了很久,久到墙壁上的数字越来越大,久到塔底的光影越来越黑。驱纹戒斗的凶狠是出了名,没有人敢靠近他们。葛叶纮汰睡得很好,甚至做了个梦。他梦见他在下坠,从黑夜落入白天,从星月落入云间。落着落着,有人接住了他。葛叶纮汰抬头,是驱纹戒斗。

 

戒斗将他放下又再度抱紧,相抵着额头低声喃喃着:“我会让你活下去。”

 


评论(3)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堍

驱纹戒斗是女的但不能真的是女的,再泥我杀了你们所有人

weibo:红薯干配关东煮

© 西堍 / Powered by LOFTER